党风党建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党风党建 > 标准化建设
支部委员职责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16-10-10    点击数:    

 

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对支部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二、注意了解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认真搞好支部建设。
三、检查、督促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注意解决在执行中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及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四、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按时主持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搞好团结,加强支委会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六、注意讨论研究本级群团组织工作,积极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
     党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支部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负责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经常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
二、检查监督党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遵守党纪的情况,提出加强纪律、端正党风的建设和办法。
三、受理群众对党员的检举、控告、检查处理党员违纪的案件。
四、受理和转递党员的控告与申诉,维护党员行使民主权利。
五、对受党纪处分的党员进行教育考察。
六、经常了解并向支部委员会和上级党组织反映党员遵守纪律的情况。
 
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设置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开展组织活动。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会同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收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三、负责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训、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负责日常组织管理,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做好党员的统计工作。
党支部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的工作意见,拟定学习计划。
二、组织党员进行政治、业务培训,组织和指导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政治。
三、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围绕支部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开展主题教育和其他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
四、指导本单位的群众学习科学、文化、技术知识,协同组织委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