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客服中心 > 服务指南
供热设施验收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用热单位设计前需咨询热力公司相关供热参数和技术标准,设计完成后将图纸交热力公司审核。

、图纸审核合格后,用热单位委托具备施工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时,热力公司对施工过程进行分段验收和整体验收,合格后具备并网条

件。委托热力公司施工时,用热单位与热力公司签订施工协议并缴纳施工费用。

、并网供热:用热单位根据收费通知在规定日期内到热力公司缴纳热费后2个工作日内开阀供热。

供热设计、验收技术标准(见附件

 

附件:

供热管网设计要求

1.集中供热模式为二级换热站间接供热。

2.一级管网设计温度为130/70℃,小区采暖设计参数:60/45℃(暖气片),55/45℃(地暖)。比摩阻选取范围为30-70Pa/m

3.室外采暖系统类型建议选用异程式系统;室内采暖系统类型(暖气片)住宅选用加跨越管单管串联系统。

4. 小区内无换热站且用户楼宇超过七层时,采暖设施需要高、中、低分区,高、中区需要用户自行安装高低直连供设备;小区内有换热站且用户楼宇超过十一层时,采暖设施需要高、中、低分区。

5.暖气片和地热供暖模式单独设计,两个系统相互独立。

6.室内装修不建议使用木地板,木地板导热性能差,影响供暖效果。

以上为热力公司供热的基本参数,如需其他资料,请联系热力公司技术部。

供热管网验收内容

热力公司对热用户采暖设施进行验收,用户可根据施工进度进行分段验收并于施工完成后组织系统验收。另外,隐蔽工程必需经热力公司现场验收后方可进行隐蔽施工。主要验收内容如下:

1、供热管网的管材、管径、变径位置及室内散热器数量和型号或地暖盘管和分水器等,也应与设计图纸相符。

2、室外直埋采暖管网采用聚氨酯预制保温管,焊接节点采用现场聚氨酯发泡保温,管道采用热缩带封闭处理。管道焊口保温前需进行除锈防腐处理。进入建筑物的直埋管线,其管材及保温做法应与室外直埋保温管相同。

3、沿街商铺的控制阀门需设置在室外,住宅用户的入口装置预留热量表安装空间。

4、建筑物总热力入口和单元入口装置应与图纸相符。除污器所示的水流方向应与管道内热媒流动的方向一致。建筑物内的水平干管、公用立管、分层支干管及入户前支管的管材应采用热镀锌钢管。公用立管最高点应设置集气罐和排气阀门,排气罐应高于顶层采暖系统高度。建筑物内所有管线及热力入口处的阀门、除污器和仪表等均应安装设计文件的要求进行保温。

5、采暖系统安装完毕后需进行系统水压试验,打压试验应按照符合规范要求的设计文件进行系统打压试验,并且打压现场需要通知供热单位到现场验收。

 

未尽事宜,参见《城镇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 28-2014的相关要求。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