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中心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客服中心 > 服务指南
新建热力站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    

 

按照供热规划,用热单位需与热力公司签订建站及水电协议,提供热力站设备用房及配套电源、水源。

热力站建设技术要求

一、热力站建设

(一)供热站位置与尺寸

1、位置:小区院内,必须为地上建筑物。

2、尺寸:(以小区楼宇全部为多层楼宇,供热能力15万的站点为例)

换热站尺寸为20*10米,梁下净高至少4米;配电室尺寸为4*4.5米,配电室门尺寸为至少为1.2*2米;换热站门宽至少为1.5米,高度为常规尺寸。

(二)土建施工要求

1、用热单位提供供热站设备用房。

2、供热站安装好防盗门和防盗窗,配电室安装向外敞开式防火门。

配电室窗户需加不锈钢防护网,网孔尺寸应不大于10mm*10 mm,通往室外的开启式窗户应装有纱窗。

3、供热站需要预留值班室,供冬季运行人员值班用。

4、换热站房顶需做防水处理。

5、换热站内地面硬化平整, 配电室地面采用高标号水泥抹面压光处理。一、二级网进站管道处做好预留,等施工完成后做好回填及地面的硬化处理工作。

6、排水沟按照图纸施工,做好排水沟盖板,将换热站排水连接到院内市政排水管道中。

7、设备基础按照要求做好夯实,防止地面开裂和设备基础下沉。

8、配电室内进线电缆井(制作尺寸根据电缆使用情况)由乙方负责砌筑并封盖(盖板用加筋钢盖板);

9、换热站内安装照明系统,保证足够的亮度。照明标准为配电室5 W /平米、值班室8W/平米、设备间3-4W/平米。

10、设备间和配电室安装通风装置。

11、内墙做刷漆处理,配电室顶和内墙应抹灰刷白。

12、工期要求:5月底之前完成土建建设。

()电源和水源

用热单位负责提供换热站运行所需的水源、电源,根据热力公司提

供的负荷量引至站内指定位置, 电缆敷设至进线柜处并预留不少于3米长度。配电室内应设有等电位联接箱,或在配电室墙壁处预留不低于40厘米、接地电阻不大于1欧姆的接地极。

水、电结算及产权依据双方签订协议为准。

二、高低直连供设备

1、小区内无换热站且用户楼宇超过七层时,采暖设施需要高、中、低分区,高、中区需要用户自行安装高低直连供设备,推荐厂家为呼和浩特高层供暖技术有限公司和辽宁直连高层供暖技术有限公司。

 

2、小区内有换热站时无需安装高低直连供设备。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