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牢记使命”抓实干 “解放思想”再出发——滨州热力党委高质量召开2021年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2022年4月14日,滨州热力党委下属两个党支部组织完成2021年组织生活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学功莅临指导工作,公司党委书记王岩芹,委员王福华、盖东明、曹振东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

    理论是先导,思想是航标。开好组织生活会,先要提升党员思想自觉,打牢思想根基。两个支部严格将会前程序把关、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个人问题整改、党性分析等环节做扎实、做到位,引导广大党员解放思想、消除顾虑,增进理解、凝聚共识,确保会议开出“党味”。

会上较真碰硬、红脸出汗,接受深刻精神洗礼

    “你在理论学习上系统学、透彻理解不够,学习中缺乏挤劲、钻劲、韧劲。”

    “工作中缺少与业务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

…………

    “听着其他同志的批评,我感到很惭愧,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一名委员表示。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坦诚而不失辣味的话语让一些党员满脸通红。

各支部委员对照检查思考深入、认识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把收获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号准脉,开对方,还要治好病。整改落实是开好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会后各支部委员全面认领查摆批评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开列“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清单”,针对性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向全体党员汇报整改情况。

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解放思想”推动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再出发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学功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同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指出:一是“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利用有趣伟人故事、典故提升个人学习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自律意识。最极致的自律之后,就是自由。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守住拒腐防变防线。

党委书记王岩芹强调:根据胡书记重要指示,结合“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2022年公司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建“暖万家”党建品牌,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丰富组织生活;以“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活动为契机,结合业务知识、传统文化等,创新“党建+N”活动形式、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促使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历史自觉、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生动有趣的廉政党课,更是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红线不能越,底线不能破。进一步夯实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