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新闻动态
暂别供暖季, 滨州热力将持续努力绘就品质滨州的温暖底色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随着各级站网的相继停运,2023-2024采暖季圆满落下帷幕。这个采暖季,对供热人来说,意义重大。400余名干部职工,躬身入局、上下同心,致力于“拓宽集中供热新版图、探索主动服务新模式、研发智慧管控新平台、逐步疏通老城区供热堵点、有力破解极寒天供热难点”。“凌霜竹箭傲雪梅,直与天地争春回”,这个137天的供热季日平均气温低于上一采暖季2℃,且极寒天气频发、气温上下浮动大,而供热人最终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我们一起回望供暖季
拓宽供热新版图
  今年投资2.9亿元,顺利建成、投运大唐高温水供热管线南延项目,供热管网输配能力全线增强,热源分配、供热半径实现跨越式优化。建设中北连接线,建成39座换热站和36个分支管网。新增110万供热面积,2.5万户居民加入集中供热大家庭。截止目前,滨州热力拥有463处供热站(包含3处供热首站、4处中心站),敷设供热管网788公里,北至秦皇台乡,南至长江九路,东至梁才办事处,西至沙河办事处,形成了环状格局、部分区域实现互联互通。供热入网面积4646万平方米,入网单位1226家、实际供热面积2724万平方米,用热单位1166家,用热户数约19万,其中,供热计量安装单位375家,安装面积2242万平方米,约占供热开户面积的48%
探索服务新模式
实施“党员+供热管家”双进群双服务模式,即党员作为“小助手”配合管家进入小区业主群,普及供热政策和用热常识,主动为用户答疑解惑,实现百姓“群内下单”,党员“在线接单”,“直接派单”至供热管家,跟踪、落实服务情况。优化“新用户入网设施验收”专项服务,实现分公司网格化管理,服务更及时、更精准。“金牌管家”、“热线之星”等各类评优方案、政策集中落地,公司内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浓厚。供热季来临前,供热管家提前进入小区除污、排气;供热初期,针对投诉量大的情况,热线采取“波峰接电话,波谷回电话”,抓早抓小、前置、主动服务百姓,有效降低投诉率。

上线管控新平台
  这个采暖季,在智慧供热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智慧供热综合平台、地理信息系统相继上新并进入试用阶段,目前,“一个平台、两个中心”的信息化建设蓝图基本落成。综合平台以多维度分析报表数据为支撑,辅助生产经营决策,真正实现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地理信息系统主要用于将地理和测绘数据转化为直观的空间图形,现密切贴合行业需求和公司实际,下设GIS热网、工程管理、管线巡检、设备管理四个版块,精确展示供热设施、管网布局及温度分布等关键信息,并能够根据运行参数提供水压图、爆管分析等理论依据。

逐步疏通堵点
  今年,投资1500余万元,对设施相对老化严重的望海花园和滨职家园两个小区进行内网更新,彻底改变漏水频发情况,保证小区居民温暖过冬。这个采暖季,室温采集器全覆盖安装,有效辅助运行人员掌握用户家中温度,针对室温较低用户,及时调整站网,“未诉先办”,主动作为。目前,安装室温采集器3000余套、覆盖供热面积600余万平方米;试点加装单元电动调节阀、喷射泵等,在全网平衡调控系统解决了从热源到站网热量平衡分配的基础上和前提下,公司致力于不断探索用户侧的精细供热。
有力破解难点
  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这个供暖季遇上较为罕见的寒潮天气——户外日均气温低至-13℃。面对远超滨州供热室外设计温度-7.6℃且连续的低温“大考”以及老旧小区散热量大、管网漏水频发的“加试”,滨州热力”硬核部署“,筑起抵御严寒最坚固的一道铜墙铁壁——“厉兵秣马”,以应急预案为“作战图”,在寒流来临前,热量储备充足、人员提前站位;“极限挑战”,以24小时不间断的高频次、高密度“线上+线下”双巡检机制,以满负荷不超负荷的运行态势,将各级换热站热量输配效率时刻保持在最高点,确保平稳度过极寒天气。

  根深方能叶茂,本固才会枝荣。滨州热力澎湃前行二十余载,根植于内部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党建引领——滨州热力高擎旗帜,以“五融五促”,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公司焕发新动力。文化驱动——深化“四合”企业文化建设,争创一流团队,不断提升用户满意度与职工幸福感,让整座城市更有温度。
  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2024年是公司“精细化管理”年,滨州热力将在市公用事业集团的坚强带领下,聚力“四大攻坚”——“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供热扩面·服务提质、精细管理·风险防控、降本节支·创新增效”。锚定高质量发展练内功,加快新质生产力布局,抢占发展新赛道,谋求新的突破。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更是只争朝夕的时光。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靠奋斗为百姓带来供热品质的不断提升,是400余名供热人永恒不变的回答。
  滨州热力将持续努力绘就品质滨州的温暖底色。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