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供热管家
供热服务
用热指南
用热常识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热线:968111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客服邮箱:bzxykefu@163.com
当前位置:滨州热力首页 > 企业动态 > 通知公告
供暖用热常识
文章来源:[!--befrom--]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寒冬将至,温暖如故。为方便热用户及时解决遇到的供暖问题,滨州热力有限公司梳理并总结常见的用热常识,请大家知晓,一起学起来吧~
一、暖气不热一般解决办法?
答:1)检查阀门:检查楼梯间及室内阀门是否全部开启或损坏。
2)排气:对楼顶阀及家中的排气阀进行排气。
3)清理除污器(过滤网):对楼内除污器(过滤网)及家中除污器(过滤网)进行清理。
4)暖气片或地暖局部不热:用户联系暖气安装专业人员对暖气片或地暖进行冲洗。
5)施工不当原因:需重新铺设地暖盘管或降低地板厚度,建议用户选择专业地暖安装人员进行施工。
6)暖气片前端热后端凉:前端暖气片阀门关小,后端暖气阀门放大。
7)热计量用户检查温控面板及温控阀设定是否合理。
二、暖气有的房间热,有的房间不热是什么原因?
答:这种情况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1)暖气管道循环不畅,发生了气堵。建议给暖气片放气。如果放气时遇到放气阀断裂或是漏水,要立即用毛巾堵上,关闭入户阀门,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2)由于使用时间过长,供热管道老化,暖气管道和阀门堵塞,循环受影响造成。这种情况可以请专业人员清洗暖气管道、更换阀门。
3)系统热水走近道,这种情况应适当关小近端暖气片的进水阀或回水阀,从而使更多的热水供向远端的暖气片。
三、地暖管有的热有的不热?
答:地暖管有的热有的不热可能是单户控制阀门没有全部开启或损坏,单户除污器发生堵塞,室内分集水器集气,地暖管发生堵塞,地暖管因长短不同出现不平衡,需逐项的进行检查排除。
四、供热初期为何要进行多次排气?
答:供热系统在运行中,管道内部不断有气体产生,这些气体往往在系统的最高点,而这些气体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产生气塞,阻碍水的流动,导致暖气不热。所以需要对楼道内的立管排气阀、室内高点排气阀进行多次排气。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0 滨州热力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 鲁ICP备10209030号-5  

鲁公网安备 37160202000712


服务及报修:968111 传真:0543-2198799 公司邮箱:bzxyrl@126.com 公司地址:滨州市黄河十二路1011号 滨州网站建设:山东华拓